首頁 > 解決方案 > 智慧建築綜合佈線解決方案

智慧建築綜合佈線解決方案

資訊及通信指標之目的

智慧建築之資訊及通信系統應能提供建築物所有者及使用者最快速及最有效率的資訊及通信服務,以期能確實提高建築物及其使用者的競爭力;因此資訊及通信指標便成為評量建築物智慧化相當重要的一項指標,相關資訊及通信系統機能的規劃、設計、建置與維運,必須確保系統的可靠性、安全性、使用的方便性及未來的擴充性,並充分應用先進的技術來實現。
 
氣吹式光纖佈放系統是一種具有建設成本低、施工時間短、能提供快速服務以及對未來通訊容量具有較大的擴充彈性等特點之技術,而為了因應推動「光纖到家」以及考量現有之公寓大樓需求未明的狀況,並進一步提升光世代用戶寬頻網路之效率,「氣吹式光纖佈放系統」技術也可應用作為未來電信之高效率基礎管路建設中的一個選項。

智慧建築綜合佈線討論

 
智慧標章評估:主要在於協助建築物規劃建置時,綜合佈線系統皆能持續支應未來之電信、網路、視訊、建物自動控制服務等之需求,充分滿足智慧生活趨勢下的新服務。
 
綜合佈線設計光纖到一般用戶端,未來須增加線路使用數量,會給現有系統帶來線路增設問題,應採用可滿足當前應用的傳統光纜網路佈線技術,還是選擇未來數年內,可以持續升級的新型光纖網路佈線技術?
 
一、FTTH之優勢:光纖頻寬不設限,符合未來需求,一次到位之設計,避免重複投資,確保所使用的網路佈線技術不會過早落伍。
 
二、佈線一體化:運用「氣吹式光纖佈放系統」,具備高度應用彈性,可節省管道空間,應付未來網路架構升級擴充,且方便營運商調度維運。
 
由此可見,只要良好的佈線系統,才能讓建築物完善建置各項系統配線應用,滿足各種空間需求,並使建築智慧化得以實現。